沒有投票通知單,我還可以投票嗎?別擔心,上中選會網站查詢就可以囉!

中選會,中央選舉委員會,投票,總統,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宋楚瑜,韓國瑜,去哪投票

這一陣子很困擾發現,因為手邊的投票通知單是遺失的,所以就開始擔心會不會沒有投票權,後來上網做功課後才知道,其實沒有投票通知單也是可以投票的哦!你只要上中央舉委員會(中選會)的網站查詢,就可以知道要去哪投票囉!屆時直接到現場去即可。

中選會網站:https://www.cec.gov.tw/

中選會

到中選會網站,輸入身分證後方的戶籍地上詳細地址資訊,包含里鄰都要輸入,即可跳出。

中選會網站

這樣沒有投票通知單的人,也不用擔心自己沒有單子無法投票哦!另外投票當天,記得要攜帶身分證印章,在規定上午8點到下午4點前往即可哦。

 

很習慣電子作業的方式後,會蠻希望很多行政文件都不需要紙本,其實用網路發送即可,但投票事關全民權益,顧及多數長者可能不會使用網路的問題,國家目前還是以紙本的寄送的方式為主,希望未來有機會能並行,環保又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