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認證第一品牌 雅信翻譯x了解海牙認證的重要性

疫情趨緩,除了想出國玩之外,也開始考慮未來是否在國外生活或工作,因此這次和雅信翻譯合作,想了解更多關於文件翻譯、文件認證、海牙認證等等的資訊和準備事項,諮詢完才發現,原來很多文件都是需要經過認證才能夠使用!大致上可以分為個人和商業文件。

個人文件:像是學歷、財力資產、護照身份、結婚等等證明

商業文件:像是授權書、聲明書、認證書等等文件。

諮詢也整理了一份懶人包說明,一起分享給大家,如果近期有考慮要出國工作、移民等等的可以參考看看喔!

什麼是文件認證呢?

主要目是使文件產生跨國公信力,確認文件的真實性。

如果要去的國家在台灣有領事館或辦事處,就可以直接拿文件到領事館或辦事處公證!如果沒有領事館或是辦事處的話,就需要透過「海牙認證」來完成文件的認證。

什麼是海牙認證呢?

當有各式的台灣文件需要到國外使用的時候,很多國家就會要求需要經過海牙認證,才會承認文件。全球有120多個國家參加了《取消外國公文認證要求的公約》,因此只要有經過海牙認證的文件,就能夠被這些海牙公約國認可,而且是永久都有效的喔!

  不過因為台灣沒有在海牙公約國之中,因此最快的方式是要到香港做文件認證,完成海牙認證。

20210809141041 54
20210809141055 86

這樣我們的海牙認證該怎麼辦理呢?

1.法院公證(Notary Public) 

2.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驗證(Authentication in ROC)

3.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香港)複驗(RE-authentication in HK)

4.香港國際公證人公證(Solicitors & Notaries)

5.香港高等法院海牙認證(Apostille)

20210809141059 68

整理完發現這五個步驟,自己光是研究跟準備,不算寄送的時間,想必就要花掉很~長的時間了吧!更不用說首次辦理,還要多次確認跟檢查,加上郵寄的費用等等的,是很繁瑣且耗時的。

這時候就是需要雅信翻譯的最佳時刻了!

雅信翻譯,累積多年經驗也是很多大企業指定的合作夥伴,交給他們不但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之外,在費用上也不會因為委託代辦就多了很多費用。

省時、省錢、專業,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唷!

雅信翻譯-海牙認證專門家》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20210809141104 10

電話:(02)2382-1155 / (02)2382-2255 【李先生Steven Li/江小姐Miss Chiang】

Email:[email protected]

FB: 點我前往

LINE:yahsin888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7樓之8 (捷運M3出口/天成商業大樓)

2021080914115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