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櫥斷捨離,以自己為中心,留下最喜歡的衣服吧!和穿不到衣服、過氣的衣服說再見~

自從學過斷捨離後,我每次整理衣櫥時,都能更快做決定,很謝謝我曾經接觸過收納達人教了我這些,在多年前學會觀念後,我也持續使用至今,接下來我將分享用斷捨離整理衣櫥的小技巧。

20200901203206 24

舉凡穿不到的、穿不下的、過氣的款式、因為特殊活動買的,就通通都丟到舊衣回收箱吧!

剛開始進行斷捨離時,心中總是會浮起聲音,不停說著

「這樣好嗎?把衣服丟掉,那些可是都花大錢買的」

「會不會哪天又會用到?」

「感覺穿起來還是不錯的。」

「好可惜哦…」

 

整理的過程中,你必須忽略這些聲音,只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並以「現在的自己」為基準做考量,把過去自己和未來的自己放在一旁。

 

想想那些該被拋棄的衣服,你是否有超過半年或是一年以上沒有穿過了呢?

每到真的有機會穿到的時候,你是否又會在心中說

「這件好像有點老氣」

「我的大腿太粗穿不下」

「這個顏色不適合現在我的膚色」

「這件看起來總說不出哪裡怪怪的,俗氣嗎?」

於是,經年累月下來,你的衣櫥不斷的累積,即使你買了喜歡的新衣,也常常淹沒在一堆舊衣服中,要出門的時候花上不少時間在做尋找的工作。

 

然後你會不停懊惱,拿起來的衣服總是「沒有那麼的想穿」,於是你又繼續浪費生命中一些寶貴的時間,反反覆覆循環,直到有一天發現衣櫥堆滿,才開始重視這件事情。

 

親愛的,其實衣櫥斷捨離,做起來的確需要一些勇氣,但更多的是,整理大腦觀念以及和自己好好溝通對話

20200901201041 43

首先你要想像,丟掉這些穿不到的衣服後,會有什麼美好的事情發生呢?是不是找衣服的速度變快了,衣櫥也變更寬敞了,另外打開那一刻,如果都是「想穿的衣服」,那感覺似乎很不賴呢!

 

首先,第一步,打開衣櫥後,拿一個大塑膠袋,然後把「符合當季」但超過一年以上,你不曾穿過的衣服丟進去,即使想穿但終究還是沒穿也一樣,丟的過程請不要猶豫。

 

 

接著,第二步,丟掉「穿不下的衣服」以及「過氣的衣服」,你總是想著什麼時候瘦下來才能配得上那件牛仔褲或是洋裝嗎?你總是覺得過氣但不好看的衣服也是花錢買的所以丟了很心疼嗎?不,千萬別這樣想,要以現在的自己做考量,以現在的你為主,那些為了遷就配合的衣服,真的就該拋棄。

 

與其我們等待變瘦才能配得上它,不如直接選擇好看修身且符合時下風格的服裝,徹底滿足想「變美的心」。

 

第三步,向「離開的衣服道謝」,即使剛買回去的衣服你從來沒穿過,穿上後總覺得有一丁點的不合適。此時你可以謝謝它讓你知道,原來自己不適合這一類的服裝,未來在買衣服時,你便可以少犯一點錯,要知道,不是所有好看的衣服,都一定適合穿在自己身上,除非你是天生的衣架子。

 

重複上述的整理步驟後,打開衣櫥你會發現。

 

裡頭每一件都是你最喜歡的而且會穿的,每一件都是你最想要的,上班要出門時,你可以快速找到喜歡的服裝、約會時「隨手」挑選到的洋裝也會是最好看的,那一刻你會知道,整理後的怦然心動真的很棒。

 

整理衣櫥的確需要一點點的決心和勇氣,即使丟棄的衣服可能有一些些的昂貴,但做完後你會感覺很舒服也很踏實。

 

整理衣服時,你會和自己對話,想了很多這些關於衣服的回憶,即使丟掉會有點捨不得,但勇敢拋開後,你會有更美好的未來,無論是空間、時間,都空了出來更能好好的愛自己。

 

 

20200901202447 68

 

以上就是衣櫥斷捨離的一些小技巧,歡迎喜歡的朋友轉載分享,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 小花姐接 或是 IG留言給我哦,有任何提問,在我能力範圍內的,我都會盡量回覆大家:)

當然,大家不要忘了幫我點讚,以下也推薦幾本和斷捨離相關的書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瀏覽看看。

 

博客來最新 斷捨離 相關書籍查詢:點擊前往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 點擊前往

 

20200901202747 40

銷售突破100萬本,把整理躍升為心靈療癒的奇書。
只留下讓你怦然心動的物品,不但生活、工作從此改觀,人生也將產生奇蹟般的變化!

為什麼一本整理書,會讓無數人邊讀邊落淚?
為什麼嬌小的麻理惠,一說起整理,竟光彩煥發得像巨人?
為什麼一席難求的心動整理課,卻沒有學員回來再上第二次?
翻開這本書,你不但會知道答案,
你的人生也將因此煥然一新!

一個5歲開始愛上收納整理,
15歲已讀遍所有相關書籍,
18歲開始擔任整理專門顧問的女孩,
用她全部的熱情與無人能及的專業,
告訴你如何透過整理你的環境,
整理你的過去、找到你的夢想、改變你的人生!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 點擊前往

 

 

20200901202656 20

「擁有=幸福」的唯一答案,已然崩解。
人,其實有更自由的選擇。
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暫時跟無止盡的物欲保持距離,
開始思考「幸福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