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老師傅 人情味手工床墊

 堅持傳統 老師傅人情味手工床

IMG_0950.JPG

▲老闆賴福源

 

人來人往的新莊復興路上,顯眼黃色招牌,大大寫著「特製彈簧床」的字樣,往內一走進,原本以為只是一家單純銷售床墊的門市,沒想到從現場擺放的彈簧骨架到泡棉、椰子棕,就會發現這裡竟然是直接現場製作手工床墊的工廠,而製造者就是他老闆賴福源,擁有42年豐富製床經驗,堅持銷售出去的每張床墊,都要用手工親自完成,不僅講究品質,也講究使用的材料與細節

手工床與機械製做的差異

  IMG_0991.JPG IMG_0992.JPG

▲現場製做床墊

 

賴老闆國小一畢業,在早期不愛念書就得學一技之長的年代,就跟著做床的表哥從學徒一一開始學起。問到手工床墊與一般機器製做有什麼不同,賴老闆與太太黃淑惠親切的介紹,外頭統一規格的床墊,所使用彈簧鋼質較為一般,鋼質的成分也較沒那麼講究,還有包裝材料的部分也大多不夠紮實,也因此消費者躺在上頭時,就會明顯感受到舒適度和手工床有明顯差異。

 

現場製作床墊 消費者安心有保障

IMG_0993.JPG

▲車縫

IMG_0951.JPG

▲地下室布料存放區

IMG_0949.JPG

▲剪布

 

「門市除了既有規格標準雙人、加大雙人床之外,也可因應顧客需求來訂製。」談起製作,老闆娘黃淑惠介紹仔細,製作床墊的過程從剪布、車布、打底再到車縫,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顧客若在現場等候時,就能看到賴老闆親手製作的每一個步驟與環節,絕不用擔心裡頭塞進黑心添加物。

IMG_0952.JPG

▲老闆娘黃淑惠,車布親自來。

 

 

老師傅手藝好 做工速度快

雖然說是手工床墊,但說起製作速度,讓人相當訝異,由於老闆經驗相當豐富,手藝十分純熟,以一張基本彈簧床為例,老闆笑說 一天起碼可以製作約20-30床出來,產量可以說相當驚人,而若是特殊尺寸,「顧客最快隔天就能拿到」。

 

IMG_0946.JPG

 

IMG_0948.JPG

IMG_0955.JPG

 

IMG_0954.JPG

▲床墊打底

 

 

 

 

開業多年 客人百百種

販售床墊的店面,客人總要試躺,所以老闆與老闆娘常要將立起來的床墊搬上搬下,被問到遇過的客人大概平均都多久決定購買一張床,老闆娘說快的話3-5分,慢的話也有兩三個小時左右,甚至也有遇過躺了現場全部的床墊後,客人仍直接離開的也有,而秉持以客為尊的原則,老闆娘也笑笑說沒有關係,希望客人試躺到滿意再買,畢竟床墊是要用好一陣子的。

 

IMG_0957.JPG

▲店狗 – 巧克力,男生,四歲。

 

 

床墊價差大 消費者如何安心選購

IMG_0963.JPG

▲現場展示床墊

床墊便宜的從幾千元,貴得動輒要兩三萬元,到底要怎麼挑才能選到較合適的呢?預算怎麼抓會更好,這是很多客人心中的疑惑,老闆娘表示,一般較便宜的彈簧床大多四五千元上下,但一般使用3-5年就得要換,因為普通彈簧床墊會因重量凹陷,繼續睡對脊椎都是不好的。而高檔床墊,如乳膠或是講究護脊的功能床,使用的包覆材料上就較佳,厚實度也夠,因此就可以使用較久,但老闆娘也說其實還是要看每個人的使用習慣,有些人就算買幾萬元的床墊,仍是隔幾年就會想換。

 

面對競爭 堅持傳統的辛苦

沒有其他銷售通路,沒有其他平台宣傳,永鎰手工床墊開業七年多,雖然辛苦但在創業這條路上,老闆賴福源堅持手工床墊的信念,就是相信好的東西與品質,一定會被顧客看的到,不怕被比較,手工床的溫度,顧客一試就知道。

 

IMG_0956.JPG

永鎰手工床墊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二段118

電話:02-22770362

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YongYIbed/

營業時間:1000-2200

————–

花絮,筆者宅花本人。

 

 

 

 

 

 

IMG_0984.JPG

 

 

IMG_0977.JPG

 

 

 

 

歡迎邀稿&活動主持合作

Line:ijn12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