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抖音歌曲搜尋-音樂辨識軟體Shazam可以背景運作啦!一支手機也能幫你找洗腦歌~

關鍵字:抖音音樂搜尋,抖音找歌,抖音音樂辨識,如何找抖音的歌,抖音找bgm的方法,抖音 熱門音樂怎麼找,抖音背景音樂,抖音歌,

20211125194730 16

滑抖音時聽到好聽的歌曲,都會想要知道歌名,但無奈有些是外國歌曲,有些是韓文歌曲,這時想找歌名該怎麼辦呢很簡單,只要利用Shazam音樂神搜這個軟體就可以辦到了。

Shazam出來許久,和SoundHound一樣都是找歌軟體,差別在於Shazam有被蘋果公司收購,並且併購在旗下的Siri系統內,所以是可以也利用長按Siri功能做搜尋的;而SoundHound是可以透過「哼歌」找歌曲,兩者各有不同優點,含括的歌曲酷也稍稍有所不同,找歌的時候都可以使用。(反正都免費啦~)

這邊值得一提的是,Shazam近期在改版後,更新了偵測歌曲的方式,以往要找一首歌,多需要另外一台手機或是電腦設備,又或是環境不能太吵雜,才能夠找到歌,但現在只要一支手機就能夠利用Shazam找到歌曲了,只要ios有更新到14.2版本以上。

在【設定】中的【控制中心】

20211125194219 16

選擇添加【音樂辨識】功能。

就能在播放影片的同時,於螢幕的【右上角】下滑找偵測歌曲。

20211125194257 17

不僅準確度提升許多也更快速,也讓只有一支手機的同學,能夠快快找到音樂呢!

20211125194328 82

而如果是安卓的同學該怎麼使用呢?

分享網友解法,先在Shazam點擊搜尋,接著在安卓開啟多分頁,選擇上則播放歌曲的web,就可以內部偵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