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人脈都在這,BNI商會推薦-華榮分會BNI,4個月爆發性成長至130人的鑽石分會,商務菁英的大本營。

20210322170710 4

早晨6點30分,人煙稀少的街道上,寧靜的大城市還寂靜著,悄悄未甦醒。但相對外界截然不同的是,中和瓏山林飯店內的華榮分會,正有一大群人齊聚一堂,精神抖擻地 交流著彼此的事業體,透過每週固定的早餐聚會,成員間熟悉彼此間的專業與人脈,達到互利共生的狀態。

BNI華榮分會 效率、紀律、制度明確 商業媒合脈絡成熟

20210322170736 13
20210322170948 87

每個人只有20秒鐘的介紹時間

在主持人簡明扼要的介紹後,接著兩支麥克風很有默契地,依序規律地往長桌並排齊坐的成員們傳遞。


大家專注的聆聽夥伴介紹,並筆記著自身能對接媒合的部分。

在這控制好的有限時間內,參與的企業負責人與專業工作者們,短短的數秒時間內,都快速的把公司營運項目,現今所發展的事業體,營運概況,以及希望對接合作的需求,都要迅速闡明。

BNI「不浪費時間做客情,也不做多餘的瞎聊

透過團隊合作,產業價值鏈的串聯,為會內成員彼此帶進龐大訂單與收益,這,就是BNI商會的最大特點。

成員行業類別來自四面八方,相當繁多,但在BNI規章制度下,每個分會都只能有一個產業代表,以保障先加入的成員。

像是BNI華榮鑽石分會,2020年12月初成立,短短不到4個月的時間,會員人數暴增到130人,相較其他分會成長驚人且快速,甚至躍上BNI商會間,相當稀有的鑽石等級,風光到還在台北市101捷運站內,刊登廣告看板昭告。

▼捷運廣告。

20210322171601 54

▼分會來賓日,參與來賓皆會拿到名牌可貼在身上,另外也拿到一份資料袋,上面印有會內現有成員產業概況細節。

20210322170928 64

相對一般獅子會、青商會、扶輪社,BNI的運作模式就簡單許多,這裡以商會友,介紹專業,腳踏實地的用「高曝光」與「自身人脈」來開拓商機,對接的對象並非如外界所想只是針對會內成員,而是透過成員彼此間的「轉介紹」,達到訂單轉換的串聯。

▼表揚引薦成績優異會員。

20210322171455 70

專業人才齊聚 BNI華榮分會匯聚商務菁英

成員產業分佈廣泛,包含品牌行銷、企業服務、知識經濟、網路商務、餐飲,醫美等相關,幾乎各式新創產業皆含括在其中,其中與會成員,不乏有上市櫃公司的負責公關窗口,又或是高級專業經理人、顧問、專業技術人才,他們都是在各自產業擁有多年成熟經驗的菁英達人。

透過每週固定的會議經驗分享與交流,在不影響公司運作及上下班時間的前提下,眾人們有志一同地參與著,有效且循序漸進分享彼此業務與人脈,讓商會成員互利共生。

「11 年前我就參加過 BNI 的例會,當時給我的感覺都是保險業務,去過一次就沒去。」

BNI華榮鑽石分會,創始會長為謝銘元說著,過往他也有參與過其他分會,但他認為當時的分會體不夠成熟,淪為會內推銷,但多年後再次接觸,現在都是以專業工作者和企業主為主,而且以透過產業鏈小組、十大客戶表、產業人脈圈,做出產業鏈結,團隊夥伴就能進行正確的引薦,創造業績。

▼由左至右為會長謝銘元、董事顧問Qmei、會內元老陳顯立。

20210322170831 24

華榮鑽石會長:謝銘元
iFit & ECFIT雲端 CRM 創辦人,2008 年起陸續創辦法意 PHIGROUP 資產管理、iFit 愛瘦身、moneybar 財經社群網站、ECFIT 雲端 CRM、TeSA 2.0 等 5 家企業,皆維持良好運營狀態;2019 年 8 月 接手負責 TeSA 台灣電子商務暨創業聯誼會,希望幫助更多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

「我們事業體擴展不是推銷廣告會內成員,而是夥伴背後的人脈」,BNI華榮分會董事顧問 Qmei,現任成真文創有限公司創辦人至這麼說著。


Qmei表示Bni系統化的方式,讓聚會有紀律,商談有結果,引薦有層次,協作有承諾,每次的聚會不是畫大餅,不是空談,會內也會有相關輔導課程、培訓機制及講座,積極帶領成員看到更廣泛的商業領域。

▼引薦相關說明。

20210322173823 38
20210322173828 45

▼簡報介紹Bni相關運作。

20210322171239 79
20210322171244 43

而確實運作,對接每一位成員的專業,透過有效率的引薦,來促成每一次商業合作的發生。

會內元老之一的陳顯立,現任多家龍頭產業,現為凱絡媒體商務長, 曾為富盈數據創辦人兼執行長、鴻海科技富奇想商務長、燦坤 3C 行銷暨網路事業部營運長。

華榮的會員組成,並不是一般業務,或是打拼中的老闆一起抱團取暖;而是大部分的人都在既有事業中有做出成績,來華榮發展新的事業體或是第二曲線,所以含金量不一樣。

會員們利用BNI系統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篩選出適合合作以及投資的人,一起合作創造更多商業機會與價值,然候透過BNI的APP與全世界接軌,可以將全世界的BNI夥伴的事業機會串連再一起。

而華榮分會的目標是要領導台灣未來的商業走勢。

秉持著只有合作沒有競爭的理念,BNI華榮鑽石分會,每週三的早晨7點到9點鐘,長達2小時的會議,就這麼週而復始的運轉著,成員間除了席間的問候,也會在事後互相各自進一步交流,磨擦出更多火花。

▼會後有興趣的成員們各自交流。

20210322171737 52


會內也有詳細規章與制度,輔導成員一對一進行媒合,讓與會的會員們,皆能迅速有效率的拓展商機。

從簡報上一幕幕的成果畫面都能看到引薦單的總量、金額等各式成效,彷彿彈指間般快速的發展人脈,讓只是來觀摩的嘉賓們羨慕不已,不少人紛紛在會後填寫加入申請表,想擠身成為其中一員共享經濟事業體。

「即使想加入填寫了申請表單,也不代表就能加入」

BNI華榮鑽石分會主持人淡淡地說著。

每一位成員的專業都必須通過審核,以及幹部成員的認可才能加入這個大家庭,也因此想成為華榮鑽石分會的事業夥伴,沒有相對應的專業與能力,恐怕也只能望洋興嘆。

BNI 華榮分會連結:點擊前往
BNI 粉絲專頁:點擊前往

▼會後早餐交流,華榮分會是以BUFFET的模式進行,菜色超彭派。

▼附上一臉惺忪的筆者,謝謝部落客發案事務所的Sam老大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