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社群功能上線囉!群組尬聊不算訊息數外,匿名聊天制度讓你講不完!

2020年6月中過後,國民通訊軟體LINE又推出了新功能「LINE社群」,不過小花姐接 這邊觀察到,目前許多親朋好友仍舊不太清楚如何使用該功能,甚至完全不知道這個超有趣的群聊制度存在,實在有點可惜呀,本篇就簡單分享一下,如何使用這個超好用功能,讓你對感興趣的話題聊不完!

20210105041232 21

LINE社群功能如何加入?

打開LINE介面,選擇底下【聊天】,接著點選右上角訊息欄位,選擇第三項【社群】,便會進入社群頁面。

20210105035249 49
20210105035413 74
群聊最高上限可以5000人同時加入,相較群組的500人混戰(x),尬聊起來是不是很過癮呢!

小花姐接OS:基本上LINE社群和LINE群組介面功能相當相似,但還是有些微差異,包含像是匿名聊天興趣分門別類聊天訊息不計算在未讀內隨時加入退出都不會有人情問題,不過還是有一些小規章要遵守就是了。

首頁的部份就像多個聊天室一樣,充滿各式各樣的主題分類,包含興趣、寵物、流行/美妝、美食、運動、遊戲、動畫/漫畫、旅遊、娛樂、科技、學校、家庭、心情、健康、學習、工作、金融商業、公司/企業、團體/組織、其他等等,可以說是包羅萬象,如果不曉得該加入哪個,也可以直接利用搜尋關鍵字的功能,找尋喜歡的社群加入。

像是我這邊搜尋本身有玩的遊戲關鍵字,馬上就跳出一籮筐的群組呢,想要找同好,一秒就找到!484神速呢~

20210105035632 30

小花姐接OS:記得剛開始推出時,甚至還沒有搜尋選項呢!隨著社群數量的增加,LINE也跟著新增搜功能呢!

匿名加入社群聊天話題,頭像、名稱皆可自訂!

說道社群最便利的部分,莫過於不需要用真實的身份和大家聊天,加入時依據自己想被稱呼的名字大頭貼做設定,不用和原本LINE本尊扯上邊,對於想匿名大聊特聊的人來說,實在是很過癮的一件事呢!

小花姐接OS:你們是不是在想什麼壞壞的事..!

聊天訊息不受限,紅點強迫症者不擔心話題看不完。

擔心加入LINE社群後,手機訊息因此會爆多未讀訊息嗎?別擔心,LINE社群功能的群聊功能也考量到一些紅點強迫者的心情,因此群聊的「未讀」訊息並不會合併計算在訊息數量內,即使點開也只會有一個「N」字做為代表,是不是很貼心呢!

小花姐接OS:我就是有強迫症的那個XD

隨時加入退出,免去人情、心理壓力負擔。

加入群組,一般人最擔心的就是退出時,心理會覺得負擔,甚至對不起邀請加入的朋友,好似加入後就要翻看大家的對話一般,了解群組內的所有人,又或是要學著SOCIAL面對群組內的朋友,學習和大家相處。但,在這個社群群組理,你想加就加、想退就退,即使過一陣子搜尋加入的群組,依舊可以再次加入,使用者不需要抱有太多心理負擔,也能開心地享受聊天過程。

小花姐接OS:加入群組就像融入各個小團體,需要從0開始,但社群就是想聊就聊,完全做自己就好。

雖然社群功能上限很方便,可以很快速地找到地區鄰居、遊戲同好開槓,但有時候社群訊息跳躍太快,沒有跟上也會很不方便呢!其中社群功能也有一些限制和規矩,像是避免糾紛爭議,LINE社群內是不能留自己的LINE聯絡方式。

小花姐接OS:即使你跟某人看對眼,阿不是我是說想深入認識,也是必須透過其他方式才能加到,像有一些規定較嚴格的社群,創版群組可設定「不得分享外站連結」,變成有一些想深入交流的朋友,變成用錄音的方式或是打諧音字體等等才能進一步聯繫。

總之,LINE社群功能其實相當方便,對於想開拓人脈或是獲取情報、資訊的人,是一個很棒的管道呢!善加利用就能為自己帶更便利的生活,和增進更多的知識,和樂而不為呢?我是 小花姐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幫我多多分享、可以追蹤我的FB粉專、IG等平台哦!又或是透過街口支付不限金額,小額贊助我哦!

街口支付,小額贊助「小花姐接」:點擊前往
粉絲團追蹤「小花姐接」:點擊前往
IG追蹤「小花姐接」:點擊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