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內的電子發票,到底會不會自動對獎呢?設定「跨境電商歸戶」填好Email搞定!

寄到信件內的電子發票「Email」到底會不會自動對獎,現行政府單位推動的電子發票確實省下不少紙本,但不少人一定會有疑惑,那些發票會不會自動對獎呢?答案是「有,但你必須另外設定。」如果沒設定,你只能人力對發票就是了。

20210101024500 30

有些商家或許會告知「有中獎的話會通知」,但其他像是app store內的消費或是蝦皮拍賣上的消費、外送平台的消費發票,這些似乎也沒註明到底會不會告知。

這也讓人覺得疑惑,畢竟電子發票等同實體發票,兌完實體發票難道也要回頭來對虛擬發票嗎?如果忘了對,不就和財神爺擦身而過了呢?

沒錯,所以這邊在查詢資料後發現,原本躺在你信箱內電子發票,可是不會自動對獎的,如果已經有使用電子發票的人,你必需再另外做設定,具體步驟如下。

Step.1 上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點擊前往

20210101021803 53

Step.2 登入現有電子發票綁定帳戶,點擊「歸戶設定」。

20210101022249 40

Step.3 點擊「點擊其他載具歸戶」。

20210101022429 49

Step.4 選擇「跨境電商電子郵件載具」,以及填寫你的Email,並隨意設一組密碼,以供收信確認時使用。

完成以上4步驟,就不用自行打開Email一張一張對發票啦!而是會根據你設定的歸戶方式主動通知你,是不是很簡單呢!千萬不要以為躺在信箱內的電子發票會自動對獎,說不定千萬發票在你的信箱內的等著你去兌換呢!

以上文章為發票很久都沒中,很久以前就已經設定好歸戶的「小花姐接」撰寫,喜歡的朋友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下追蹤哦!

街口支付,小額贊助「小花姐接」:點擊前往
粉絲團追蹤「小花姐接」:點擊前往
IG追蹤「小花姐接」:點擊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