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風雲 跳tone短心得

外科風雲跳tone短心得

 

IMG_0321.PNG

外科風雲有帥氣靳(ㄐㄧㄣˋ)東哥(不會念的孩子學一下)、和郭雪芙有87%像的百合姐,養眼又好看。靳東哥歲月催人老,頭上的那條額頭紋有時候會讓人出戲(

 

先從結局來說實在hen不滿意阿,粉紅泡泡的畫面太少了,竟然就這樣交代,(拍桌子,要求重拍!!)

 

44集大概花四天時間完成,每集都用兩倍速看,原因在於手術過程比較久、演員情感發呆片段我不想看,我只想知道結果呀XD ()

一開始前7集的庄大夫比較有威嚴感,原本期待他可以多發揮大神功力,不過這外掛倒是沒有開太多,陸晨曦的手術功力一流,但前面的任性妄為頂撞上司讓人感覺到職場菜鳥的霸氣感,大不了回家吃自己,誰怕誰。

但其實陸晨曦她對傅老師挺尊師重道的,這正義感在現實社會可行不通,整齣看下來讓人很欣賞庄恕的從容大度以及敘述事情的有條有理的方式,演員們背台詞的功力真的很厲害阿,令人好生佩服。

 

題外話,男配角壞蛋主任的兒子很帥,壞蛋主任劉益君演技也真的是好棒棒,各種裝傻以及面對下屬講話的分寸都掌握得很到位,編劇寫台詞實在很會考慮人性阿,整個羨慕能用這種說話方式的人,想必一定在職場混得很好。

 

恩,最後總結這是一部些許沉重但又很有深度值得人思考生活價值與增進對話能力的一部戲,最後的大魔王也沒有我想像中的猛,類似日劇會扯金融集團老董或政府部門一起下海,通通沒有,最壞的大魔王也直有徐和傅兩隻,太弱了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