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媽評價-可怕的不是虐殺而是霸凌。

20211122024454 29

恐怖大媽劇情

恐怖大媽描述的是高中時,在校園被同學群起欺負的蘇恩,成年後,對於當時欺負過他的人的復仇計,其中擔任獸醫助理的他,在偶然幫一群高中孩子買酒,並招待他們來到家中地下室,在培養信任感後逐漸種下殺機的過程。

觀後感,單純認為,原來大媽青少年時期所受過的傷害,即使多年後,生了孩子、結過了婚,有了不同的人生經歷後,依舊無法放下。

心想,也許我們即使成為了大人,多年前那些被欺負過的記憶依舊在。

關於探討青少年校園霸凌的相關電影議題,一直不在少數,相較國外,台灣的學生真的單純許多。

恐怖大媽雖主打恐怖片,但我覺得大媽一點也不恐怖,反倒很可憐,最悲慘的是,後來過了多年,大媽無法從哀傷中走出,甚至還對著自己的女兒施以毒手,不停用著「媽媽愛你」的謊言,囚禁自己的女兒與外界接觸,這根本不是愛,而是自私。

恐怖大媽評價

相較後續的虐殺行為,我認為,更恐怖的是那些霸凌和嘲笑發生的同時,因為沒有人去遏止這一切發生的過程,而是看著他發生,雖然不是細思極恐的殺人計畫,更像是無中插柳偶然才一怒之下所促成的結果,恐怖大媽不算恐怖,傻得單純才是真的。

片中黑人議題、種族歧視的元素,一樣沒有少,真的讓人很鼻酸。

結局到最後,大媽抓著自己無辜的女兒金妮要一起奔向火海時,感慨的讓人感覺大媽已經失去理智,他認為女兒會跟自己一樣,不被世人所容。

好在,女主瑪姬鼓起勇氣捅了大媽一刀結束這鬧劇。

整部片前期懸疑,但後期節奏拖沓,拍照的片段較為牽強些,大媽演技不錯,但相比一些變態片還是溫和一些就是了。

也許我們確實都被傷害過,但放下仇恨和放過自己,我認為才是人生幸福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