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Out!線上預約科林睡得美「居家睡眠檢測器」,輕鬆掌握個人睡眠狀態!

睡不好嗎?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造成。

如果您經常性睡覺時會打鼾,那麼可能就要檢查看看是否可能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經過醫學證實,台灣有60%男性和42%女性睡著時會打鼾,且將近有一半的人口是因為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所導致。

20210912180422 76

什麼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輕微症狀可能會時常頭痛、白天嗜睡、精神差、又或是暴躁易怒,嚴重一點恐怕會造成心血管疾病、高血壓、中風,甚至半夜猝死都有可能,因此若是發現睡覺打鼾的程度有點嚴重,最好就先及早做檢測。

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常見以下現象

‧白天常頭痛
‧容易嗜睡
‧精神不集中
‧做例行工作容易睡著
‧暴躁易怒
‧夜間持續打鼾
‧睡著會嗆到或喘氣
‧睡著時常跑廁所
‧睡不好等等

科林睡得美可免費線上預約「居家睡眠」檢測服務

一般民眾檢測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方式,多半會去大型醫療院所做檢測,且當日需要住院,並在身上插滿管線,大部分人當晚都會睡不太好,且會相當難受。

但現在想要做「睡眠檢測」可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只要到「科林睡得美」官網做預約,就能到旗下異業合作的診所,索取免費的居家睡眠檢測儀器,不僅不用舟車勞頓到睡眠中心掛號,3天過後就能聽取報告內容,且目前全台灣有超過120個服務據點可以預約,方便度是相當高的。

科林睡得美 線上預約網站:點我前往

20210911032200 20

點入頁面後,即可預約住家附近門市,依據網站指示填好日期與個人基本資料,3日內會收到門市人員的確認電話及簡訊,即可算完成預約。

像小花姐接預約去的門市就是住家附近的濰樂聽力中心,服務人員真的親切沒話說,對於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介紹也非常詳細呢!

※科林睡得美和科林助聽器、濰樂聽力中心、Morear 3D列印、聽寶助聽中心、瑞思邁等單位都有合作,所以前往索取儀器的店家也會有這些合作單位哦~

20210911033544 61

預約當日於門市報到,門市服務人員就會親切做接洽,介紹檢測儀器的使用方式,以及如何配戴等。

租借時會需填寫個人詳細問券表單外,還會影印身分證做為租借依據。

20210911032724 36

睡眠檢測儀使用上算非常簡單易懂,中間開關長按即可開啟,管線有夾食指(血氧感測)、鼻子兩部位為主,帶上後確認四角落燈號都顯示綠色正常即可,夜間最少要帶四到六小時,才能確保睡眠數據都有紀錄下來。

20210911032958 38

其中會建議鼻管的位置需要貼膠帶做固定,以免睡覺時儀器移動導致脫落影響數據。

(除非大家自認是不亂動的乖寶寶就可以不固定啦~)
(服務人員有叮嚀最好還是貼上膠帶,以免白睡一整晚數據沒記錄到~)

接著當天回家睡前,換上睡衣後我就乖乖準備入睡,第一次使用這樣的居家睡眠檢測儀,新鮮感是不在話下,因為睡著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會不會打呼,或是有什麼症狀等等,如果有儀器幫忙,就能更快了解身體目前的狀況呢!

(登登~戴上檢測儀的模樣也是一個促咪XD)

20210911033242 71

當晚睡覺,過程中翻身的確還是會有一些小小的不方便,很擔心會讓儀器脫落,好在都沒有發生,不過手指頭夾著血氧感測的地方,確實有些難受,但相較大型醫院的設備來說,真的是簡化非常多了呢!

20210911033337 23

隔日,只要再將睡眠居家檢測儀歸還門日即可,接著於現場停留確認儀器數據都有記錄到即可離開,待報告出來後,則可以選擇前往門市聽取報告,又或是電話聽報告都可以。

這邊為了共同守護疫情(絕對不是懶XD),小花姐接這邊選擇電話聽報告,依據門市回覆,在各項睡眠數值上,姐接都是非常健康的,既不會打鼾也沒有中止症的問題,數值還是很健康的「標準內」,服務人員也有詳細說明輕微、中等、嚴重的數值等各項標準,並提醒說如果屆時有需要報告也是可以回門市去領取的哦!

後紀:

檢測當晚雖然多少也是有些小睡不好,但能透過短短四小時的時間檢查睡眠狀況也是相當不錯的,如果家中有長輩或是有經常性打鼾的朋友,就很適合使用這一套設備做居家檢測。

且如果是真的有呼吸中止症狀況,能夠及早發現治療才是王道呢!

目前改善方式有包含配戴正壓呼吸器、減重、側睡、口咽整形手術、口腔牙套矯正器、. 顏面整形手術、氣切管手術等,詳細治療辦法則是因人而異,有興趣檢測的朋友們可上科林睡得美官網查詢或是透過小花姐接專屬連結預約!

小花姐接專屬連結:點我前往

科林睡得美 官網:點我前往
科林睡得美 FB:點我前往
線上預約:點我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