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紓困補助1萬元怎麼領?疫情紓困申請流程?排隊會很久嗎?一定要去居住地申辦嗎?

第一次辦紓困補助就上手?

因應疫情辦急難紓困的人不少,申辦需要什麼樣的文件呢?不要再看新聞說身分證和切結書就開心前往區公所了,因為這樣到現場一定會被退回,叫你回家準備好再來,為避免大家花費時間,這邊就迅速整理申請過程給大家參考。

20200521165011 70

 

紓困去哪申辦?

去你「居住地的區公所」非戶籍區公所,因為如果到戶籍地的區公所申辦,依規定多數公所不收件,因為後續可能會有「訪視」居住地,所以請不要到戶籍地的公所申辦,切記。

※雖網站上明列不需訪視,但公所人員拒收就是拒收,請回居住地申辦~

 

申請時間到何時?

申請時間到2020/6/30。

 

申辦資格?詳見圖表。

20200521165831 91

文件需要那些?

1.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2.存款封面影本及帳號。

3.2020年1月到4月的存摺的明細。

4.印章(如果沒印章就需蓋手印,現場有印泥)

 

其中以第三樣最麻煩,如果未登摺還需跑一趟銀行,不想跑銀行可以利用手機app網路銀行查詢明細,並截圖成頁,1至4月的詳細收支,都要給經辦人員檢查。

 

如果沒有上述文件,即使你到區公所也會被打回包票,叫你弄好再來,像三重區公所就非常壅塞,移到過圳公園的活動中心辦。

 

之後到現場,區公所人員會給一份將近四頁的文件,需要填寫的資料從姓名、戶籍地、通訊地、手機、平均年收入、存款、以及切結書,切結書的內容還會根據不同區公所有不同版本。

 

以上全部填完後,抽號碼牌,並給經辦人員檢查資料,如果有任何問題他會告訴你,接著會試算每月收入加上存款,並扣掉15萬元的額度,然後跟你說你這個申辦機率通過的大不大,據承辦人員表示,只要存款高過15萬的,基本上是不太會核發下來,但會幫你送看看。

「或許在市府單位在審核時也會有應變作法」,以上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由於申辦的人其實不少,全部的時間如果文件先準備好,加上排隊大概40分鐘完成,如果文件沒準備好,附近超商也都塞車,就得要花上大概是2到3小時來申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