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控絕對要朝聖!台中谷關超狂原住民料理,CP超高!挑戰你挑剔的味蕾!

泰雅族,台中旅遊推薦,台中旅遊展,台中旅遊,台中旅遊補助飯店,台中旅遊 ptt,台中旅遊 景點,台中旅遊 推薦,台中谷關住宿,台中谷關天氣,台中谷關飯店原住民料理到底有多狂呢?一般都市人恐怕很難以想像,因為熱愛野外生活的他們可是對於吃相當有一套,不僅淋醬與配料都要自己醃製外,就連做工也超繁複,甚至部份肉類食材,從刮毛到煮軟,光是處理就可能就要花上一星期以上的時間,讓人相當佩服他們對於美食的用心與堅持。

泰雅星鮮美食餐廳

位在台中谷關松鶴部落的 泰雅星鮮美食餐廳,老闆是57歲的亞夫太郎,說到美食可是超講究,因為對於每道料理的製作他可是絕不馬虎,即使要花上漫長的時間烹調熬煮,對於亞夫來說不過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泰雅星鮮美食餐廳

泰雅星鮮美食餐廳,就位在台中谷關松鶴部落紐西蘭牧場內,場內有著超大坪數的綠色草地,搭配上春天盛開的漫天櫻花,風景明媚動人,蔚藍天空與綠色草皮,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走踏或是拍下夢幻的網美照。

泰雅星鮮美食餐廳

旅遊的路上,美食饗宴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泰雅星鮮美食餐廳就是以各式豐盛的泰雅風味料理作為主打招牌,吸引不少饕客慕名前來,豪邁用料與都會型常見餐廳完全不同,山地料理的淳樸風味只有來一趟才知道。

泰雅星鮮美食餐廳泰雅星鮮美食餐廳

#黑胡椒台灣黃牛皮

膠質滿滿的黑胡椒台灣黃牛皮,新鮮辣椒炒上洋蔥大蒜,快炒上桌後香氣陣陣撲鼻而來,讓人不禁食指大動,亞夫說這一道可是熟客最愛。黃牛皮使用本土黃牛,半隻牛的皮毛將近一個禮拜才能處理好,其中包含刮毛、煮軟就要費時48小時以上,包含淋醬黑胡椒也是自己做,最道地的泰雅味只有這裡才吃的到。

黑胡椒台灣黃牛皮黑胡椒台灣黃牛皮

#馬告肋排

再來這一道也是老客人們最推的馬告肋排,使用香料醃製足足一個晚上,先蒸後烤,待鎖汁再用又過200度的熱油鍋稍炸,上桌時表皮酥嫰又不過乾,肉質彈性佳咬勁十足,令人覺得口齒留香。

20200130150025 38

常來拜訪的老饕們表示,最推薦吃法就是將檸檬切片後淋上去,此時的馬告肋排除了黑胡椒的香氣外還有微酸的檸檬味,搭配享用超美味。

20200130150022 67

#蘋果蜜汁雞翅

吃過一般烤雞翅、炸雞翅,那你有吃過蘋果蜜汁雞翅嗎?蒸熟後再碳烤,再加入冰糖,雞翅用了釀製一年蘋果酒果肉做搭配,用在雞翅上,甜鹹滋味混搭,一點兒也不酸,口感實在很不賴。

20200203165515 520200203165547 30

且因應季節不同,亞夫還會用其他水果,如青芒果來增添風味,談起這一道料理,亞夫可是來出自阿嬤,小時候圍在餐桌前,因為沒有什麼甜點,發現這樣的蒸餾果肉特別好吃,就混著菜餚一起享用了。

20200203165557 74

#馬告葉秋刀魚

前一晚將一條的秋刀魚丟入鍋內燉煮,上桌時秋刀魚的肉質軟嫩到連整個股頭都可以吃,「馬告」是泰雅族人對於山胡椒的稱呼,口感的確和黑胡椒相彷,但還是有不同,馬告的味道較為香濃且又帶點些微的辛辣,作為下酒菜可是剛剛好。

20200203164308 1320200203164249 73

#山地樹豆豬腳湯

亞夫說「山地樹豆豬腳湯」是泰雅族相當傳統且道地的一道菜,裡頭用樹豆和豬腳燉煮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這樣才能將裡頭的樹豆煮軟。

山地樹豆豬腳湯

整鍋深紅色的湯底,飲用起來的風味的確和一般我們所認知的「豬腳湯」很不一樣,多了樹頭,整個風味就變得很奇妙,尤其勺起時那深紅色的樹豆時,彷彿就像在喝紅豆的感覺。

山地樹豆豬腳湯

據了解,樹豆含有高蛋白質,且非常營養,一開始僅山地原住民喜愛享用,但因其高營養價值也使得國際開始重視起,聽說光是一斤就要130元左右。

#薑黃雞

薑黃雞使用自種薑黃,嫩雞用香茅和檸檬葉來做調味,亞夫薑雞肉烹煮至軟嫩,整道薑黃雞有著微微的辛辣味,不過重的薑味香氣四溢,整個超好下飯。

薑黃雞

#牛皮肉麵

你吃過牛肉麵但吃過,這種「牛皮肉麵」嗎?超費工的牛皮可是經過好幾天的燉煮才會變成軟嫩。

牛皮麵線

牛肉旁的酸菜,亞夫自豪的說是自己種自己醃的,所以和一般現成的酸菜的口感可是很不一樣呢,不僅酸菜口感更加明顯,酸度更甚一般,如果是愛吃牛肉麵的人,絕對要朝聖看看,因為在都市裡,可沒什麼機會能吃到這樣的與眾不同的牛皮肉麵。

20200203164733 91

#大骨原汁涮肉鍋湯

儘管時序已進入了春天,但乍暖還寒的天氣,依舊是讓人想來上一碗熱湯暖暖身,泰雅星鮮美食餐廳的這一道大骨原汁涮肉鍋湯,是採用碳火熬製,裏頭加入了當歸川瓊枸杞等中藥材可補補身,另外還有手工捏的花枝丸與山茼蒿,讓人暖身也暖胃。

大骨原汁涮肉鍋湯大骨原汁涮肉鍋湯

▼涮肉片有牛羊豬等薄片,可搭配餐廳特別調製的豆拌豆腐乳醬。

20200203161023 61

▼湯鍋搭配餐廳自種的蔥與台灣本土羊油拌上的羊油麵線,風味極佳。

羊油麵線

#薑黃飯

享用豐盛菜餚一般餐廳多是用白米飯做搭配,但在泰雅星鮮美食餐廳這裡則是提供薑黃飯,以紅蔥頭、香茅、檸檬葉作底,米粒口感粒粒分明,口感像極了印度料理,單吃就別有一番風味。

薑黃飯

除了美景與美食外,說到泰雅星鮮美食餐廳的老闆亞夫也是很有特色的一個人,光是和他對話就會笑到不行,只要有空亞夫就會幫遊客做桌邊服務,或是講一些早期的故事給大家聽。

20200203173734 57

Q:亞夫有小孩嗎?
A:以前想說取名雅虎,這樣就可以變成雅虎奇摩,超炫的,但被人家取走了就不想生了。

(根本幹話╮(′~‵〞)

Q:原住民感覺都很會喝酒,亞夫有在喝嗎?
A:很久沒喝酒了,喝酒不好,(一臉嚴肅),我們這裡都用吞的。

(阿你這還不是喝酒!!〒△〒)

Q:以前聽說這邊有養羊嗎?感覺草地真的超漂亮!現在怎麼沒有?
A:以前有養,養大了會變成餐廳的餐點,早期有幾隻特別有靈性的和人很親的,或是會跟遊客拍照的,我們就不會去吃牠。有一次,我在殺羊的過程,看到一隻母羊就流淚了,當時我被那個場景給震撼到,羊是會流淚的,原來那母羊的肚子裡面還有幾隻未出生的小羊,當時覺得很慚愧,至此以後我就不殺羊了。嗯,不過母羊的小孩,真的很好吃哦,那個肉真的嫰,讚!。

(原來最後的重點是很好吃=_=)

收費:一人450元不用服務費,雙人套餐500起跳,根據預算客製化餐點。

#泰雅星鮮美食餐廳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1330 1700-1930
六日:11:30-19:30
電話:0921-551-944
LINE ID:a0983862656 (預訂餐)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裡松鶴三巷99號

本篇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廣告】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