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開店好賺嗎? 一年之不專業心得

最近附近開了連鎖紅茶冰,感覺現在創業的人好多,大家都問生意怎麼樣,收入是不是可以賺大錢呢?

來給大家來點觀念,假定一家小店營業額是一天平均4000元,看起來好像hen不錯捏,一個月不眠不休一天上10小時班,開店 打掃 備料 打烊 清潔 收拾,4000×26=104000元。

5e4edf5825fed19aab496372c8ca53a7

 

看起來好像不差!

但再把營業額乘0.6毛利才是你賺的錢,0.4是成本,

所以我們剩下10400×0.6=62400

 

如果是加盟的店家毛利更低 ,再扣掉水費(兩個月約三千) 電費(通常不開冷氣兩個月一萬多) 租金抓2萬,如果不請人的情況那就是自己的薪水了,請人的話請另外再計算。

 

所以開店的朋友想撈大錢,你需要:

 

1.本要很厚很厚很厚

(多請人擴大營業據點搞裝潢、行銷辣妹來跳舞一日店長 bla bla 或是要上更多更多的媒體資源平面電子、記者、部落客,風格要文青有文青,活動要幾個有幾個)

2.週轉金要很多很多 擴點加盟才更能賺別人的錢。

3.你想要當老闆呢 還是員工?

當老闆撈更多絕對不能只在店面裡顧 ,營業就是把店面當酒店經營,一定要出去搏暖、 社區公益、里長、學校、 老人會、 商會、 媒體資源,一個都不要放過

你是要當投資呢?還是要過生活?創業開店對一般人來說,意味是想撈更多對吧!

如果只是想逃避工作壓力與討厭的上司,毅然決然開店絕對不是好方法哦(菸)

不要認為一般店家每天玩手機等客人上門看起來很爽阿,那些都是浮雲,忙得要死接不了單才是正確der

 

以上 開業x微心得不專業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