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破億麥克風少年蘇友謙,拍片為省錢,自學美髮擔任造型師。

15歲就賺千萬的麥克風少年,大家還記得嗎?小小年紀,靠著獨到眼光從國外進貨拿下麥克風獨家代理權,這意外鹹魚翻身的故事,讓不少人是看傻了眼,一度還以為是大型集團請人冒名頂替想要逃漏稅,當時還有專家分析這熟練的商業操作,絕對不可能是年紀輕輕的國中生可以辦到的事,而隨著時間證明,發現這一切竟然都是真的,這個傳奇人物就是他,今年已經19歲的蘇友謙。

專注的神情,認真的為模特兒打理造型,這裡是蘇友謙在台北市承租的辦公室,平時拍攝影片和剪輯後製,都是在這進行,而即使被外界羨慕,已經是身家破億的19歲小老闆蘇友謙,身上仍舊有著一般年輕人的稚氣。

蘇友謙 辦公室

對於公司經常性的需要找模特兒拍片這一件事,他一定全程到場參與,甚至包含每一位模特兒上鏡頭時所需要的髮型,他也親力親為。為此,他不僅準備了捲髮專用的電棒以及平板離子夾,另外固定髮型需要的專業髮品,他也不馬虎。

蘇友謙 髮品

被問到為什麼不另外聘請造型師作業,蘇友謙表示,因為他在美容美髮這一塊其實相當有興趣,平常靠著自學與參考網路作品,發現自己還算有天份,加上合作模特兒一多,如果請到專業的造型師也會需要花上一筆費用,不如就省下自己來,其實效果也不賴。

20191001151202 8720191001151205 99

▼蘇友謙整理的女孩髮型,浪漫人魚風格,微捲造型系列。

20191001151526 84

蘇友謙:「造型的部份都是參考藝人造型師的作品,因為很喜歡那樣的風格,像是人魚波浪髮型,現在就很流行,另外很多模特兒其實都蠻會化妝,但大部分在整理頭髮上就比較不擅長,所以如果有造型師幫他們打點髮型,在鏡頭上會更好看。」

20191001151206 69

三年前自學美髮,蘇友謙因為愛幫人綁包包頭而玩出興趣,如今已經能駕輕就熟幫模特兒們打理出浪漫的髮型,蘇友謙覺得自己當造型師一點也不委屈,既能省下拍片成本,也讓自己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Yes Buy it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ww.BUY.It/

蘇友謙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esbuyit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