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烤肉要爽,身為主辦人的你,10大細節注意到了嗎?

超受歡迎的戶外烤肉活動,不少人都喜歡揪團參加,好像準備好一個烤爐和食材就可以隨時開烤,但是,除了食材好吃、約來的妹夠不夠正,其實揪團烤肉要注意到的細節可不只這些,如果想讓夥伴們賓主盡歡,就可得要注意到10項細節,以免揪團烤肉原本是美意,變成彼此回去鬧不開心就糟糕了。

20190916221455 6

一、依據人數挑選合適的烤肉場地&充足乾淨的水源。

20190916221514 53

依據參與人數的多寡,挑選合適的場地舉辦,經常看到很多人在家門口就直接開始烤了起來,結果活動參與的人數暴增,狹小的空間無法容納太多人;另外就是烤肉的場地緊鄰大馬路,不僅容易吸到灰塵髒汙,車聲吵雜也會影響交談氣氛。

另外烤肉時喜歡挑選野外自然的人,就要注意到水源便利度的問題,除非食材已經洗好切好,那麼洗菜、洗手、清洗用具,就會是一個需要考量的重點。

二、足夠的椅子。

20190916221541 40

烤肉時人數一多就會遇到椅子不夠的問題,建議事前要多準備椅子,以免有些人只能尷尬站著吃,一場烤肉下來至少兩小時跑不掉,全程站著吃烤肉,參與的朋友大概體能也要很好才是,當然也會有人會提議鋪報紙席地而坐,但其實報紙相當薄,地板也很冰涼,沒椅子坐的人,其實心裡也不好受。

三、距離不要太遠,乾淨又舒適的洗手間。

20190916221554 49

主辦烤肉的場地有時候在戶外草地,離廁所不是太遠,不然就是沒廁所還要跟附近商家借用,多數商家除非你有消費或是有一定交情,不然可是會給白眼呢!因此,在挑選烤肉場地時,洗手間的規劃也是一重點,不然吃一吃忽然肚子痛找不到廁所,那可就尷尬了。

四、保冰桶。

20190916221605 58

由於烤肉過程是2-3小時左右,許多冷凍肉品或是冰塊都會溶化,因此在烤肉時,就要注意到食材的保存,以免要烤時,肉的新鮮度不足夠,或是要喝飲料要加冰塊發現冰塊也都變成水了。

五、活動時間規劃。

20190916221614 88

年輕的時候即使要烤再晚都沒關係,但年紀越大,參與的朋友可能要顧慮小孩、長輩、家人、或是工作,建議規定烤肉時間3小時內就結束,並有明確時間結束提醒,可讓主辦人不用太晚整理場地,另外要續攤的人有事也可以提早離開,以免現場話不投機半句多,變成大多數人都在各滑各的手機。

六、充足的照明。

20190916221625 32

許多烤肉場地因為在戶外關係,照明度不足,經常影響到準備食材的過程,建議可攜帶露營燈或是一些簡易的照明設備,才不會讓大家摸黑烤肉,肉都焦了才知道。

七、電蚊拍、防蚊液。

20190916221634 74

烤肉的過程有蚊蟲在旁邊飛來飛去,相信參與烤肉的人應該也不好受,如果身上還被叮了好幾個包,參加的人可是會抱怨聲連連的,這一點主辦單位如果能貼心注意到,就可以讓參加的人更舒服哦~

八、餘興節目&趣味活動&音樂。

20190916221647 44

如果能在烤肉中,準備一些有趣的互動項目,就可以增添活動的趣味性,像是派對桌遊或是狼人殺、團體遊戲等,就能為整個參加烤肉的朋友們留下美好的回憶,這邊小花姐接也補充提醒,很多人烤肉經常有人會帶朋友參與,比較怕生的不會主動介紹自己,這時如果主辦人如果可以帶領大家做自我介紹或是引導彼此互相認識,也能夠讓整個場面更熱絡。

而至於團體遊戲有那些呢?像是破冰活動、薪火相傳、益智猜謎、聽歌挑戰、啤酒比拚、握力挑戰等等,對了,記得播放好聽的背景音樂,才能讓氣氛更美好。

九、食材準備與金額分配。

20190916221657 39

參與烤肉的族群從學生族群到長輩族群都有,採購前詢問每個人喜歡的食材,以及溝通參與者希望的費用區間是多少,便於規劃採購細節。另外食量的問題,有些人還會用男女收費不同來做區分,但建議落差不要太大,像是男生費用是女生的兩倍之類的,這樣的收法,會讓部份覺得自己沒吃那麼多的人心裡有了「不愉快的感受」,最方便的就是上網,與專門業者訂購烤肉食材與用品,才能不用怕買不夠吃的問題。

十、準備熟食、無糖有糖飲品、應景點心。

20190916221704 21

最後是貼心的小提醒,剛生火烤肉時,因為升火過程較慢,加上剛烤出來的前幾批肉量可能會不夠吃,如果能預先準備一先熟食,可以讓大夥先墊墊胃、充充飢。

另外飲品的部分,建議可以和茶行訂購有糖、無糖的飲品,不僅方便而且衛生,現在喝無糖的人越來越多,以往只準備可樂或是果汁就會顯得不夠週全哦!

而應景小點心像是時節商品,都是可以在活動後半段拿出來分食的,既應景也溫馨,也有一個完美的收尾。以上就是小花姐接,過往參與各式各樣的烤肉活動,擔任 主辦 與 賓客 的視角,認真說擔任主辦方真的會很辛苦,幾乎要凌晨兩三點才能結束所有清潔。因為要聯絡所有的參與人、還要收費、準備用品、帶動現場氣氛,實在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呢!因此,參與烤肉的朋友們,記得要和你身邊的主辦說聲謝謝耶,體諒主辦方辛苦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