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區】靈魂之窗眼鏡公司-後山埤 配眼鏡必去的好店家

【南港區】靈魂之窗眼鏡公司 (後山埤)        配眼鏡必去的好店家

 P01.jpg

嗨,我是宅花,各位有測量過視力嗎?配眼鏡前,都會需要驗光吧,因為精準一點,配出來的眼鏡,才能夠最完全吻合眼睛目前的狀況。尤其這一點呢,宅花在體驗過《靈魂之窗眼鏡公司》店內整套測量後,就深深的非常有感,畢竟人生至此,我還是第一次遇到,用上這麼多道具的,讓人真的很印象深刻呢!哈哈~

南港區靈魂之窗眼鏡公司,後山埤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後就在對面。

▼南港區《靈魂之窗眼鏡公司》。

2.JPG

店內一樓與B1樓層,架上皆陳列著,各國名牌的鏡框與鏡架,值得一提的是,在靈魂之窗,無論你想配戴的是平價眼鏡,又或是上萬元的高質感鏡框,這邊通通都有提供,據了解,一樓的鏡框通常都是大眾平價款的,至於在B1的價格就稍微高一些了。

一樓室內除了一般諮詢空間以外,會發現有兩個視力測量的區域,另外在中央有兩台很特別的儀器,待會往下再繼續來幫大家解答儀器的功能,話說這兩台可是非常威猛呀,眼睛有什麼狀況可是都逃不了他們的法眼呢!

▼一樓環境。

IMG_2153.JPG

IMG_2156.JPG

IMG_2159.JPG

▼各國名牌鏡框鏡架,種類非常齊全。

P02.jpg

▼視力測量區,週圍的擺設讓人以為是小小的攝影棚呢XD

IMG_2158.JPG IMG_2164.JPG

B1環境,特別裝潢過的空間相當別致,舒適沙發擺放成小客廳的造型,有如居家般溫馨的環境讓人邊挑眼鏡的同時也能很放鬆。

B1環境。

IMG_2170.JPG

P03.jpg

IMG_2168.JPGIMG_2171.JPG

B1眼鏡週邊陳列架。

IMG_2169.JPG

▼峇里島風的小吊椅。

IMG_2176.JPG

說到測量步驟,在靈魂之窗絕對不「馬虎」,因為光是驗光步驟就繁複到令人驚訝,一般人去配眼鏡時,通常都是直接測量對吧!但在靈魂之窗可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一旦測量當天你的眼睛水腫、或是戴太久隱形眼鏡、或是感染、高眼壓狀況等等,靈魂之窗就會請你改天再來,等眼睛狀況好一點再來測試唷,因為這樣對於「配眼鏡」才是負責任的一件事。

‧靈魂之窗測量步驟

1.了解顧客眼球狀況 2.精準驗光步驟 3.講解合適鏡片 4.鏡挑挑選。

測量開始,首先使用的機器是「角膜地圖儀」,這台宅花也是第一次認識呢,在測量時,服務人員會請你把眼睛對著正中央的圓圈直視,然後透過畫面拍下眼球,接著再從隔壁的螢幕上,可以看到眼睛目前的概況,包括眼睛是否有受傷、缺氧、水腫、熬夜、破皮等等,是否會影響到驗光的情形發生,再來決定是否要繼續往下來做測量。

▼角膜地圖儀(右)

IMG_2160.JPG

IMG_2184.JPG

▼螢幕上顯示宅花的眼球,各方面的狀況都還算良好呢!

IMG_2181.JPG

另外較特別的是眼睛的形狀,彎度、弧面的高低都能透過這一台來深入了解,像宅花的眼球就是橢圓形的非圓形的,需要透過閃光鏡片來矯正。

▼透過溫度感測,眼球的深淺都能看出哦。

IMG_2186.JPG

▼由於宅花眼球還算健康,因此便直接測量了視力,測完後就移動到了傳統的四方E的區域。

IMG_2165.JPG

原本以為測量會跟以往一樣,辨別上下左右的E即可,沒想到服務人員把我的鏡框轉平又轉直,讓我知道原來鏡片位置沒有設對的話,就算同樣的度數,也會影響視覺的清晰度,甚至在一開始,需要先故意戴不清楚的鏡片,才幫你調整成「吻合」視力的鏡片要來幫你放鬆眼部肌肉,這些都是宅花在這第一次認識到的。

▼這個像是VR道具的也是測量儀器之一。

IMG_2188.JPG

IMG_2187.JPG

IMG_2189.JPG

▼這個像鏡頭的小道具,需要從小洞看向前方,並回報是否清晰。

IMG_2190.JPG

▼這個白色鏡框,可以比對前方方形的框型是否在同一個水平上。

IMG_2191.JPG

IMG_2192.JPG

中間也會有色差比對、或是手比三角形看前方的利眼視差講解,在每一個測量的過程,人員都極盡所能地讓顧客可以去了解到自身眼球的狀況。 像宅花就有一點點斜視,因此服務人員也講了一些配鏡片上的矯正方法與保養的小常識,每一個環節也都非常紮實的做講解,認真覺得經過這一次測量,宅花對於配眼鏡這一件事又長見識了呢~XD

▼正確度數配戴完後,會有小本子、桌電等道具輔助確認哦~!

4a73c839fb568b110f7ddc9fe455b491

在經過將近1小時半左右的測量與講解,終於可以去挑選鏡片與鏡框啦,在挑選完後呢,店員也會用瞳孔定位儀,來幫你對準鏡片的焦點中心,讓之後配出來的眼鏡,在視線中心上能夠更精準到位,據說這一台就要價百萬呢!

▼瞳孔定位儀

IMG_2205.JPG

IMG_2206.JPG

▼佩帶的樣子挺有趣的XD

IMG_2210.JPGIMG_2207.JPG

IMG_2209.JPG

完成後基本上就是等待送件,過幾天等候通知取件即可,蠻有趣的是,服務員說不會讓你拿到鏡片就直接離開,而是會在現場讓你戴上後,把框架一切調整到OK,包括視線上會不會有什麼不適應都一併教導你,讓客人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拿了眼鏡回家發現好像有什麼怪怪的,但又不敢講XD。整體來說,宅花覺得靈魂之窗的服務品質與用心程度,真的是不在話下,是讓人會非常崇拜其用心與專業服務的好店家呢!

▼附上超可愛、聲音又溫柔,講話仔細的美女店員給大家,有需要服務歡迎洽詢,宅花超推薦這一位的。

IMG_4808.JPG

靈魂之窗眼鏡公司後山埤店

地址: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五段795

營業時間:1300-2200

電話:(02)2788-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