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契電影真人版VS動漫差異? 還我耽美嗚嗚嗚

靈契電影真人版VS動漫差異?還我耽美啦~這不是靈契~~

今天花了一點時間看完了Youtube上的靈契電影版,真的就是一部掛名同作品,我說你好好的一部電影耽美向動漫,BLBG,這實在太傷人了。

1ab85f0cd7984798fc099b5da7b80cdd

雖然看之前在下面網友的留言裡已經有底了,甚至還去搜了B站上作者參加靈契首映會的訪談,瓶子姐姐的臉色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彈幕上滿滿的刷著:「老師應該超不爽的」、「沒氣瘋嗎?」「老師真有風度」等評語。

 

沒錯,電影版作品根本說穿就是同人作,整個大改版,我不管這人物多精美、動畫特效多好,幾乎是完全不同步的劇情,要粉絲們都買單實在很難R,這根本不是高度還原,而是掛著名字的另一部劇了。

 

好奇心使然下,我還是想看看這部真人靈契到底演什麼,看了看預告還是讓人心癢的,顏質還是挺讓人期待的。首先,選角上男主角端木熙,高挺鼻、憂鬱眼神,低沉聲音滿分,女主秦詩瑤靈活大眼,兩者都好看,雖然女主角很讓人出戲,做為一個靈契粉,對於不應該有戲份的角色可是很不滿的,至於可愛的敬華,沒有長髮外,演技不錯,但沒有原作中那種靈魂回歸16歲少年的美好樣子,可惜了。

8f4bf4b42bfc9f2c9392fd562a11fbb4

劇情大約是這樣的,廢棄回收場開端,紅衣女鬼見到楊敬華,並問你是否看的到我,楊敬華逃跑接著遇上卡車發生死亡車禍,接著醒來遇見端木熙。

 

端木熙同樣詢問擔任影靈一事,接著就順利成交,與動畫中端木經過激烈戰鬥,保護敬華英雄救美的答應套上戒指的逼親法不同。

6503d72cd8f1d34d58a7437eb22308fa

成功當影靈後就直接回家,端木一家子也沒什麼差異,這邊奶奶一樣對著敬華說媒、然後女主角的戲變多,畫面甜蜜到讓人覺得刺眼。

400e75db0c2c0bd06f18e5ae6f4b60aa

b6dc46c5f289b5999b76718fe057cba5

接著房間休息橋段,大概是為了滿足觀眾,騎來騎去的甜蜜小戲碼是唯一彌補遺憾的地方,也是唯一跟動漫中最有相關的一幕(嘆氣)

3713f9d68d826050c37bdd1740c128a1c051745aa329b3ec0f40c6dddac41f8a

然後原本動畫的司徒律是個黑化惡魔,沒有好過,但電影裡的司徒,則從小和端木感情不錯,但因喜歡女主,所以最後是大魔王,對端木痛下殺機。

3095a5c2f9070f7107c027fdbc875253

然後紅髮狐狸那幫妖精,並沒有出現在電影中,也沒有跑出來欺負楊敬華,所以也沒有讓端木可以英勇的襯衫開開救人,整部戲的端木除了手可以慢慢的揮出靈劍,完全跟靈力強大沾不上邊,實在很可惜,敬華也沒有被訓練到影靈的能力。

 

劇情接著被改為像偵探懸疑劇,端木、敬華、女主角三人要調查死亡案件,所以重回案發現場用回憶錄的方式找線索,慈善家被殺、慈善家兒子也被殺、洗澡少女A被殺,這全都歸因於開頭身穿紅衣的女鬼,因為他被慈善家的兒子給玷汙,心裡不甘受汙辱上吊自殺,女鬼則是被司徒律給控制。

 

而楊敬華因為認識女鬼在世時,一夥人便直接到女鬼家要超度他,然後女鬼出來攪局,端木就也很弱的被推著鋼琴的女鬼媽媽打輸,楊敬華為救端木,只好撿起端木的劍,然後女鬼突然就變回高中生模樣,拿著劍的敬華也莫名其妙的捅了端木一刀,反正亂七八糟的劇情真的很難理解。

 

然後女主角跟端木對座,兩人接吻、抱抱、撒嬌治癒身體,這邊根本莫名其妙啊(嘆氣),這不是敬華的位子嗎?

2dc748090830c64cadd7d9706dbcebff

之後靈力變弱的端木去找師傅,這師父真的跟原作差很大,動漫是蒙眼美男子,電影就是一個不起眼的古裝風的老頭兒,講話語氣常不耐煩,告知他要殺了影靈,這邊完全沒有原作師父的優雅神秘感。

583399c61cf1d02343130acfce8e6b6b

接著端木回家,被質疑靈力,楊敬華幫腔幾句話後扮個鬼臉,轉身離開瞬間,一把飛刀要攻擊楊敬華,被端木的魔力給擋下,然後楊敬華忽然想到自己死掉前那一幕,當時巨石落下時,端木是可以救他的,但卻任憑他被落石給砸死,所以一氣之下就說不幹影靈,脫了戒指回家說不當龜孫子了。

 

這時經典場景來了,敬華回家看到小混混欺負乾姐姐,但因無法對抗小混混只好憑空叫囂,接著端木熙出現沒有重現-親親傳遞生之氣,而是把戒指又丟給楊敬華要他帶上,唉,經典場景又被亂改,根本哀傷。

0c3ec5eaad0300de036758b88a3b6eec

550ec9f45faf7ce7ca9f62afd4940b32

戴上戒指教訓完混混的敬華又乖乖的跟著端木走了,然後發現司徒是壞人後,就準備去救突然被綁架的女主角,過程中兩人不時看到幻影,端木也解釋為什麼要讓落石砸楊敬華的事,因為敬華祖先-楊寧,他把端木落月封印在血液裡,如果敬華活著會被取代掉,死了也會控制,反正不管哪種都很糟。

 

最後司徒被端木落月弄死,女主活著,敬華忽然醒來拿劍刺著自己說要救世人,故事就結束了。結尾畫面落在端木進來漫畫店租書,與櫃檯的楊敬華打招呼,什麼也沒解釋就是了,可能是再暗示一切又重新開始了也不一定。

 

整部戲,打鬥不精采,動畫一般般,男女主角恩愛格外刺眼,說穿了真的就是部掛名同名、主題曲一樣作品罷了,就算只當一般電影看,這劇情安排也格外奇怪,不流暢以外、Bug又多,沒什麼高潮迭起,大多情節讓人很出戲,唉~實在可惜了,只能YY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