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賣哥小助理 之不專業心得文

文/小花

寶島叫賣哥-葉昇俊您一定有聽過,在夜市拍賣起家,憑著機智反應與幽默個性,逗得觀眾哈哈大笑。現在轉型成藝人跑通告之外,還看準直播商機,架設攝影棚做起拍賣,棚內商品千奇百樣,從佛珠、手環、雕像到生活商品,可是無奇不有,每天晚上熱鬧開棚,在臉書直播吸引上千網友參與。

11/4晚上,小花第一次參與叫賣哥的直播拍賣,觀察現場商品真的超多,觀眾隨意喊 叫賣哥就隨意拿起來介紹並拍賣,過程中感覺叫賣哥就是一個相當隨性的人,任何一樣商品拿起來,就能快速講出產品特點與使用方式。這對於一個主持人來說,要把商品完整介紹,並創造出吸引人的「賣點」來讓人下單,這是需要事前做很多功課的,挑戰性也是相當高,從旁就看的出來,叫賣哥對於商品特點的了解與用心,這是相當值得學習的。IMG_1940.JPG

 

中間叫賣哥會搭配一些台語俗諺或是時下新聞賣點,以及一些好玩的順口溜來添增直播時的氣氛。例如:過了這個村沒這家店、行車紀錄器可以放在樓梯間…XD
(還有一些台語口訣就記不起來惹)

最讓人佩服的是,叫賣哥超敢跟觀眾對嗆,他不怕因為跟觀眾吵架流失而客源,就像衛生棉一樣做自己好自在,只要觀眾來亂場或是說了一些不禮貌的話,而叫賣哥煞氣的直接來個大絕–嗆你後封鎖,他說「你有錢我也有錢 賣不賣你決定權是在於我!」,讓小花在一旁看的是目瞪口呆。

接下來來聊一聊現場吧!現場工作人員,包含臉書小編 與 直播工作人員等等,算一算有共有六、七位左右,每一位年紀都20初頭,據說他們還得值凌晨班 (辛苦惹~),然後每一場直播大約是4小時時間,中間可以休息15分,工作人員很貼心會幫你買飲料補水,這次小花擔任助理拍賣官除了幫忙拿商品展示之外,也負責中間空檔說話,以及製造綜藝效果(雖然不知道自己夠不夠到位啦哈哈),但認真感覺助理拍賣官 要走奶大臉正的路線(咦~我出局惹~哈哈哈哈)

直播中有吃到美食跟看到一些新奇的商品,真的很想掏錢出來買啊啊(到底是來工作還是來敗家的,那個泰國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啊~吶喊)

然後參與直播是很有趣的經驗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在一次次的工作中,小花覺得自己在旁邊又學到了新招惹,下次也來秀一下台語順口溜讓你們驚豔驚豔吧!

IMG_1939.JPG

直播影片網址:https://goo.gl/Jj4RHN

活力主持小花:https://www.facebook.com/ijn123g2/
好運柑仔店:https://www.facebook.com/howwinstore/